不思远道

【豹玫瑰】我的危险丈夫 02

我的危险丈夫    02

【前文见合集】

莎拉.布莱曼,CIA一级特工,曾经在多次行动中以优异的表现得到上级埃弗雷特.罗斯的赏识,从而成为他属下最年轻的一级特工特工。

此刻,在纽约的凌晨两点半,莎拉用带着血丝的眼睛盯着屏幕,空出一只手来撑住自己的眼角。她盯了这个屏幕将近十个小时,这段时间内里面唯一的活物就是一只该死的,肥硕的,停在博物馆门口的花坛上睡着的鸽子——她发誓她这次任务结束后一定得去吃一次烤乳鸽。

就在她幻想烤乳酥脆的表皮时,画面动了。

莎拉从椅背上弹起来,双眼紧盯着屏幕——博物馆的一扇用来运输杂物的侧门开了,一个男人穿着清洁工的服装,从里面推着一辆小车出来。

克劳!

她对着屏幕咬紧了牙,就是这个男人,这个国际情报贩子,在一次交易中临时跑路。还没等到CIA抽出手来找他秋后算账,就又从他那里听见了有振金的消息。

要知道,世界永远在为了资源打仗,国家绞尽脑汁地从地心深处,从深海中发掘能供人们使用的资源——可有了振金,这一切都不在是问题。

没错,没错,莎拉调取了克劳的资料来对比——她现在记这张脸比记她劈腿的前男友更清楚。她黑进了博物馆系统,确认了克劳衣服上的员工编号的值班顺序表,排查了种种因素,最后确定了日期——竟然就是明天了。她长叹一口气,面对自己多日努力的成果,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莎拉迫不及待地拨通电话,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明天他们就能逮到这个操蛋的情报贩子。

“特查拉——等等——”她听见了什么?莎拉的表情凝固了,上帝,如果再给她一次机会,她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拨通她上司的电话。

她完了,莎拉的困意因为电话里的呻吟彻底消失了,她很快就要被灭口,尸体被焚化,骨灰被洒进纽约的下水道。

“该死的工作。”她扶住额头。




罗斯是在凌晨三点十分到达CIA的办公总部的。

他打扮的十分随性,进门的时候保安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因为这可能是罗斯在CIA工作将近十五年来第一次穿着睡衣和拖鞋来上班。他左手提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右手拿着门禁卡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进门的时候,他的好姑娘,那个用一通电话把他从特查拉的床上拉起来的女孩,正用一种害怕被灭口的眼神看着他,和他手里的塑料袋。就好像罗斯能从里面抽出一把电锯把她肢解了一样。

“披萨,”罗斯打开了塑料袋,“意大利香肠口味的,加了双倍芝士。”

“哦,罗斯,”莎拉看起来像是快哭了,“我真的很抱歉——”

“放轻松,是我让你一听见消息就给我打电话的,”罗斯递给她一块披萨,“不是你的错。”

是的,如果这次特查拉要和他离婚了,那全怪他自己,一点也不怪特查拉。罗斯清楚,没有人有义务去忍受一个上床到一半跑去工作的伴侣——哪怕特查拉爱他,他也没有义务去容忍自己。

“我去给你找一件外套。”莎拉说。

罗斯点点头,他抹了一把脸,吸了吸鼻子。凌晨的气温对于只穿睡衣的他来说还是有点偏低了,他的感冒有加重的趋势。

可他能怎么办呢?他甚至没办法给特查拉解释有什么工作需要他在凌晨三点临时加班。罗斯低下头,特查拉一定受够了他,而他也受够了这样的自己。这些年来他的日子分成了两个部分,他小心翼翼地走钢丝一样维持着平衡。

他得在杀了人后去参加迎接新邻居的派对,在亲吻特查拉后去偷取别人的情报。有时候罗斯躺在特查拉的身边会想,如果特查拉知道他身边躺着一个杀人犯,他还会爱他吗?罗斯从未想过答案,他作为一个丈夫和作为一个特工都同样的出色。

现在他终于累了。

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罗斯想着,他们离婚以后,特查拉一定会再婚的。年轻富有英俊的男人总是不乏追求者,到时候是谁会住进他的房子?谁来照顾他放在阳台的仙人掌?特查拉会对他的再婚对象像对自己一样好吗?

罗斯皱着眉头,想到这里他有点不舒服,这时候莎拉给他拿来了一套替换的西装。他脱下睡衣,穿上衬衣,打上领带——他又从特查拉的丈夫变成了一个特工头子。



“罗斯可能要和我离婚了。”特查拉打电话告诉娜奇娅。

“你出轨了吗?”另外一头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客气。

“不!我当然没有!”

“那我想不出来罗斯为什么会和你离婚,”女人说,“就像我想不出来你为什么要在凌晨三点和我打电话一样。”

“抱歉,娜奇娅……我只是,不知道去打给谁了,你知道,我没什么朋友能聊这个。”

“好吧,”电话那头的女人叹了一口气,“说说发生了什么?”

“罗斯感冒好点了。”

“所以?”

“我们上了床。”

“然后?”

“我刚进去,”特查拉顿了顿,“他跑了,说要去工作。”

“哦。”电话那头娜奇娅显然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发出了一个简短有力的语气词。

“有点糟糕,”她试探地说,“他有没有说些什么?”

“非常糟糕,”特查拉叹气,“他就这么跑了,甚至还穿着睡衣!”

“对了,”特查拉皱起眉头,他来回踱步,“他还穿着睡衣!他感冒还没好!”

“这不是重点!特查拉!动动脑子想想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为什么?特查拉在凌晨三点坐在卧室的床上独自想着这个问题。首先,他们的性生活不算特别和谐,当然特查拉能保证自己的硬件没问题,最多是型号有点不太匹配。不过上帝这都七年了!再不匹配也都磨合好了!

还有什么?特查拉继续想,对,出差。罗斯工作很忙,他在一个大公司负责跨国交易的法律问题,特查拉完全能够理解。但他们聚多离少并不都是罗斯的错,也有他的错。

他是瓦坎达的国王,是黑豹,是超级英雄,也是罗斯的丈夫,每一个身份他都不能抛弃。瓦坎达不能没有国王,世界不能没有超级英雄,而他——他不能没有埃弗雷特.罗斯。

“我不是个好丈夫,娜奇娅。”特查拉对着电话低声说。

“你终于发现了。”

“我是说,”特查拉说,“我是不是给罗斯太大压力了?我让他承担太多了,我甚至没法陪在他身边,去年我连他的生日都没赶上——”

“特查拉,”娜奇娅打断了他,“你得看看这个。”

一段视频被发到了他的手机上。特查拉沉默地看完,他紧盯着从博物馆出来的那个男人,随后他低声说:“克劳。”

“对,”娜奇娅说,“我们刚刚黑进了纽约的监控系统,整整三个月了,终于找到了这个我们遗失振金的下落。”

“就在这个博物馆?”特查拉打开资料,他放大图片。这是他们国家遗失的珍宝,被侵略者偷走,在漫长的时间里他们失去了它的踪迹。或许一块振金对于瓦坎达不算什么,但被偷窃的耻辱是每个国王都不会忘记的。

“是的,”娜奇娅点头,“他们大概会明天动手,你能现把你的婚姻生活放一放吗?”

“现在瓦坎达需要你。”她说。

“当然。”特查拉回答。

他打开他们卧室的衣橱。在某个角落,用食指碰了一下,指纹解锁后弹出一个抽屉。抽屉里是一串造型古朴的项链,特查拉带上他,随机蓝光一闪。那个穿着西装在非洲拥有矿产的暴发户不见了,取代他的是一位战士。

一辆黑色的汽车停在罗斯家门口,特查拉穿着战服上了车,临走前他把手机关机,关机前给罗斯发了最后一条消息,提醒他的丈夫别忘记吃感冒胶囊——“我把药放在了卧室床头柜上,别担心,我只是去处理一下工作,在飞机上手机会关机。等我回来,我们能好好谈谈吗?爱你的,特查拉。”

评论(9)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