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豹玫瑰】我的危险丈夫 03

我的危险丈夫    03



【前文见合集吧,等完结了我再做链接,感谢大家么么啾】

【今天掉码了吗?掉了】



“你要热狗还是三明治?”莎拉钻进一辆厢式货车,那里被改造成了CIA的临时指挥部,罗斯抱着电脑坐在角落,而她的同事都抱着枪在一旁闭目养神。

“我不太饿。”罗斯抬头看了她一眼,又低下头敲击键盘。

“嘿,听着,”莎拉小声说,她环顾四周,确保每一个人都有活干并且没人注意他俩,“你不能不吃东西,我们一会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不,我不想——”

三明治被莎拉强硬地塞在了他的手里,“吃一点吧,”女人安慰他,“你需要体力。”

罗斯剥开包装纸,他强迫自己机械地咀嚼,他一直盯着电脑屏幕,仿佛这样就能忘掉自己生活中的操蛋事情一样。可这根本不管用,他的胃因为紧张像抹布一样拧成一团——老实说,这个情况罗斯早就该预料到了。

他在七年前,就在他决定伪装身份的那一刻,就在他答应特查拉求婚的那一刻,他就明白自己总有一天会失去特查拉的。罗斯在七年时间里,用他最大的努力去兢兢业业地扮演一个小职员,那是因为他想让这个谎言能延续地再久一点。这段婚姻虽然充斥着谎话和表演,但罗斯有一点从来没骗过特查拉——他在见到特查拉的第一秒就爱上了这个男人,直到今天。

“你应该给他打个电话,”莎拉建议他,“我们还有时间。”

“我现在不太想谈论这个,”莎拉还想说点什么,罗斯打断了她。他现在离崩溃就差最后一根稻草,罗斯顽强地依靠自己可悲的自尊来支撑他作为上司的架子。他顶着一具沉着冷静的躯壳坐在这个角落,衣兜里装着被他试着打过十几次电话的手机。

“克劳出现了。”莎拉低声说。

罗斯眯着眼看向屏幕,除了克劳以外还有两个人,一个黑人女性,大约三十岁左右。另外一个,是一位带着眼镜的黑人男性,身形高大,肌肉匀称。

“接通二号屏幕,”罗斯立马说,这个人的背影他有点眼熟,“放大,对。”

“是艾瑞克!”莎拉惊呼。

艾瑞克.克尔芒格,作为一个雇佣兵,他的业务能力和他难搞的性格一样令人瞩目,罗斯和他打过不止一次交道。讲真他从未从艾瑞克身上占到过一点便宜。

“现在行动!”罗斯回头大吼,他在自己的后腰别住一把手枪,确保自己身上从电击戒指到防弹衣的所有装备都完好无损,这才跳出车去,“保持联络,莎拉,我要艾瑞克和克劳的所有动作。”

“好的,长官。”



艾瑞克的出现彻底毁掉了罗斯的计划。

他的手下都是训练有素的特工,每一个都精挑细选,可这并不意味着罗斯就敢放任他的手下对上一个杀人如麻的雇佣兵,更何况博物馆里还有那些无辜的游客。

“他正在和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对话,”耳机里传来莎拉的声音,“克劳和那个女人在另外一个房间里。”

他们为什么要分开?罗斯咬住下唇,他可以现在命令小队进行强攻,可那就将波及那些游客,“再等等,”他命令道,“等他们走出博物馆后再行动,现在把道路封锁起来,查理带着一队去侧门堵住出口。”

罗斯带着剩下小队的人员等在博物馆的出口,这是一会艾瑞克唯一能出来的地方。无关人员已经被禁止进入,莎拉在耳机里向他报告,艾瑞克仍然在同工作人员搭话。

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罗斯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任务进展到现在,什么情况都没发生是一件非常不同寻常的事。

“长官!”莎拉在耳机里叫他,“那个工作人员晕倒了!”

“该死的!”罗斯咬牙,他怎么能忘了这个?CIA常用的手段,靠近目标人员,击晕他们,然后假装惊慌地大喊医护人员,从而顺利引起混乱。

“他们要动手了!”罗斯快步向前跑去,他一脚踹开展厅的门,“给我盯紧了克劳!”

他僵在了那里,艾瑞克拿着枪,身边的工作人员瘫在他的脚下,那个女人痛苦地呻吟着。而艾瑞克和罗斯互相对峙的同时,罗斯的余光瞄见了他左手拿着的一块金属,他相信那就是振金。

看上去真不小,罗斯估量了一下,这块抵得上美国现在所有的振金的储备了。

“我们会给你一个满意的价格,艾瑞克,”他半真半假地说,“为什么不坐下来谈谈呢?”

“大概是因为现在起码有十支枪指着我的脑袋?”

“只要我一个命令,”罗斯说,“他们就能放下,钻石,美金,黄金,随便什么只要你想要我也能弄来,你知道我们有多需要这个。”

“这个?”艾瑞克挑起眉,他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你想要这个?哦,罗斯,我亲爱的,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什么意思?罗斯瞄准艾瑞克的同时飞速思考着,是这块振金有什么问题吗?他是否错过了什么关键情报?这个情报艾瑞克从什么渠道获取的?

“长官!后退——”莎拉的大吼打断了他的思考,罗斯猛地反应过来,他飞身拉住自己的一个下属向后退去。飞溅的石块和尘土落在了他们身上,罗斯目瞪口呆地发现博物馆的墙壁被炸出了一个大洞,而洞口停着的,竟然是一辆救护车!

“谁把这辆车放进来的?!”

“是查理,他以为那是救护人员——”莎拉的声音尖到有些刺耳,罗斯这时没空去责备自己的智商比不过七岁孩子的手下。他向外面跑去,追在救护车身后试图打爆它的轮胎。

可救护车的后门缓缓地开了,露出艾瑞克,以及他扛着的火箭筒。

“上帝啊……”没给罗斯反应时间,他就向着罗斯的方向射击了。

这短短几秒中,讲真罗斯想了很多。他想到了莎拉,这个女孩终于不用在帮他的上司造假身份了,希望她以后有个更靠谱的上司。他还想到了自己很久没去看过的老妈,希望她以后能少喝点酒,毕竟没人能再去给她解决住院的账单了。他最后想到了特查拉,他的丈夫,他想到了他那些没打通的电话——他应该发短信的。

罗斯闭上眼,他应该告诉特查拉自己一直爱他并且从来没有真正想离婚的,他应该告诉特查拉自己有多么幸福。他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了,他人生中最幸福的七年是这个男人给他带来的而他甚至没机会和特查拉说声再见。

太遗憾了。



等等,不,不对。

他没死成,罗斯发现了,火箭弹爆炸在了他的上方。而艾瑞克是对准他发射的。

爆炸的余波波及到了他,他勉强睁开眼睛。眼前站着一个古怪的男人,穿着,呃,穿着一件像是猫咪衣服的男人。这件衣服非常紧身,把这个男人的身材很好地勾勒出来了,他看起来非常辣。原谅罗斯现在还有空去打量别人的身材,因为这个人看起来就是他最爱的那一款,简直就像是——

“特查拉。”他喃喃自语。

几乎是他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这个男人就飞速离开了,罗斯能保证他的速度超越了人类的极限。

“不,”罗斯呆在原地,“不,不不不——”

“长官,”莎拉在耳机里担心地说,“他们跑了,我们只找到了那辆救护车,里面什么也没有。”

“长官?”莎拉没有等到回复,“您能收到我的信号吗?我们现在应该干什么?”

“回家。”罗斯说。

“回总部吗?好的我立马——”

“不,我是说回家,回我和特查拉的房子。”罗斯打断莎拉。




“回家——立马——”苏芮在耳机里大吼。

“我正在路上,”特查拉开车在车流里穿行,“还有两分钟。”

“你竟然——你竟然和一个CIA的特工结婚了整整七年!!七年!!”

“我不知道,我是说,”特查拉张了张口,“我真的不知道,他骗了我整整七年。”

“而我甚至想把他带进瓦坎达。”他苦笑了一下,手指用劲,方向盘在他手下发出濒临破碎的声音。

“好吧,好吧,”苏芮在耳机里深呼吸,她理智地指出,“现在把你房子里所有关于瓦坎达的东西都带走。”

“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在这么短时间里毁掉!”

“那就把房子炸了,”苏芮说,“炸弹在后备箱里——”

特查拉用沉默回应了苏芮。

“特查拉,瓦坎达不能暴露,”苏芮低声说,“我们也不能冒着失去你的风险,你是我们的国王,还记得爸爸临终前嘱咐了你什么吗?”

“我到了。”特查拉咬着牙说,他握紧双拳,指节发白。

他走进房子。走进了这个他生活整整七年的地方。他们一起装修的这个房子,地板是罗斯挑的,窗帘是他挑的,沙发是他们一起挑的,客厅里摆着他们的结婚照,阳台上放着罗斯心爱的仙人掌。然而他现在要炸毁这里,把这一切同过去七年一起埋葬。

“罗斯要来了,”苏芮在耳机里警告他,“你还有三分钟的时间。”

三分钟时间够他做什么呢?他甚至没有哀悼的时间,特查拉犹豫了一下,他放下了炸弹,就安在他们的结婚照下面。

罗斯会恨他吗?还是说着七年婚姻只是他的一个任务,而自己只是他的一个任务对象?想到这里特查拉大吼一声,他在罗斯心爱的地板上砸了一个洞。他盯着那个洞,心里有种残忍的快感。

“你还好吗?老哥?”苏芮在耳机问他。

“我他妈很好。”他回答。

“你刚刚是对我说脏话了吗?”她不敢置信。

特查拉没有回答,他走出房子,地面上印出了飞船的影子。他在引爆之前停顿了一下,飞身跑回房子,不顾苏芮的呼喊。再回来的时候他怀里抱着一盆仙人掌,就是罗斯心爱的那盆。

“走吧。”他沉着脸地按下了按钮,在火海中登上了飞船。


评论(1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