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警探组】七日 01 粉雄救兵au


【大和平背景,仿生人和人类和平相处前提,私设如山,ooc沙雕,马库斯不是救世主,康纳不是杀手,我就是想写谈恋爱】





汉克的上司代表全体警局给他报名了一个改造节目。希望他们能在七天内帮助汉克走出失恋和丧子的痛苦。



1 Day

世界和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作为底特律的警察局头子,在圣诞节的时候,富勒比任何人都要开心。他真诚地感谢圣母玛利亚让他有了一个空闲的假期,没有抢劫,没有贩毒,唯一一个案子还是一个性爱仿生人爱上了主顾家妻子的家庭纠纷。如果每个圣诞节都像这样,他愿意少活至少十年。

富勒还是单身,不过他作为一个不婚主义者,早已经把家庭排除在了自己人生计划外。他事业成功,在底特律有些很不错的风评,饱受仿生人和人类的爱戴。如果说还有什么能让他在这个美好节日内烦心的,那就只有――

“安德森!该死的!”他抢走他老朋友手里的酒瓶,“这里是警局!不是他妈的酒馆!”

汉克安德森警官从桌上抬起头,他茫然地环顾四周,然后慢悠悠地打了个酒嗝。酒气让富勒往后退了两大步。“这是圣诞节!”他抱怨,“圣母玛利亚都会让我喝酒的!”

“圣母玛利亚管不到警局来,”富勒残忍地倒掉汉克的酒,清洁人员很快清理了垃圾桶,他露出一个微笑,黝黑的皮肤配上洁白但不整齐的牙齿,更像是地狱魔王撒旦,“这里我是上帝。”

手机的振动提示把汉克从地狱中解救了出来。

“收拾你自己,”富勒冲着汉克大喊,“今晚你可是警局的门面!”

他在圣诞节,这个家人团聚的日子里,给他的老朋友汉克准备了一份礼物。

富勒迈着自信的步子走向警局门口,他相信,这个礼物汉克一定会喜欢的。



警局门口的雪被仿生人贴心地堆到了一边去。

富勒很满意,他知道接下来的一切都是会被播放在电视上的。虽然安德森才是重点,但是能顺便为底特律警局做做宣传也是一件好事。

警局局长就是要有这种觉悟,富勒在心里默默给自己鼓掌。

“哦,八点了。”他低头看看表,这时道路尽头开来一辆车,白色的敞篷跑车,及其富有设计感,没有哪个正常人类会在这个季节开着敞篷兜风。

富勒怀疑地瞄了一眼手机信息,但那辆车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只能在心里说服自己这是为了节目效果――设计师总是与众不同的,他安慰自己。

哦,有人下车了。富勒抬头,同时还使劲吸了吸自己这两年因为常坐办公室长出来的肚子,他打量着眼前四个人――三位男士和一位高挑的女士,长的都挺好看,当然,节目效果,富勒对自己说。穿着时尚,举止得体,富勒满意地微笑着,希望他们能好好改造汉克的衣品,起码整理整理他的发型。

“您就是富勒先生?”领头的人问,他深色的皮肤格外性感。

“我是,您是――”富勒的后半句话被卡在了喉咙里,他活像一只被扼住了喉咙了鸭子,四人不解地望着他。富勒过了好一会才喘匀了气,“上帝,您,您是仿生人?”

四人中的那位女士头上红灯一闪,“富勒先生!”她语气严厉,“您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种族歧视,我有理由去举报您――”

“诺丝,”打头的那一个拦住了诺丝,他转向富勒,态度还算友好,“先生,都什么年头了,您竟然还存在这种偏见,早知道已经有数据证明了仿生人的平均审美水平是高于人类的。”

“相当于人类男性的GAY和直男的平均水平差异。”一个黑发仿生人补充。

“先生们,还有这位小姐,”富勒连忙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随后他又小心地向警局里面瞄了一眼,“只是安德森警官,他不太喜欢仿生人,我担心进展会有困难。”

“我会解决,”黑发仿生人微笑了一下,“我叫康纳,专门负责打开被改造人的心扉,您不用担心,我心理学的水平达到了博士水平,我曾经担任过谈判专家――”

他们几人向警局内部走着,康纳介绍,“马库斯会负责室内改造,赛门会教会他不再只能靠垃圾食品过活。至于诺丝,她的品味是最棒的,她是我们的时尚专家。”

“真是太棒了,”富勒由衷地赞赏,“现在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汉克,我的老朋友。”

“汉克!”他推开门大喊。

座位上空无一人。

不好的念头在富勒脑海里冒头,他压住自己悲观的想法,问一旁清洁地面的警局仿生人员工,“告诉我他只是去厕所了――”

“不,”员工编号hr300的仿生人回答,“安德森副队长在五分钟前就从后门逃走了,他要求我把这个交给您。”

是一张纸条。

富勒颤抖着手接过,上面写着:“FUCK YOURSELF,你他妈的自己被改造去吧!!”



“我们在面临困境。”马库斯表情严肃。

“这个老男人,”诺丝从鼻子里通了下气,“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不配合的。”

“如果他一直不配合,节目没法播出,”赛门的表情也有些沮丧,“可预告都播出去了。”

“‘让底特律警局的中年男人重现人生的希望’这个标题谁写的?烂透了!”诺丝大声抱怨。

“我去,”康纳说,“我去找安德森警官,然后劝说他参加节目。”

“别去了,他是个可耻的种族歧视者!”诺丝搂住康纳的肩膀,很奇怪,她才是这里面最强势的那一个。除了马库斯,谁也没法让她让步。

“我需要钱,”康纳叹了一口气,他坐在汉克的办公桌上,“我需要支付模控生命的解约金――”

“那就去试试,”最后下结论的还是马库斯,“他要是有什么过激举动,记得报警。”

“Got it.”



汉克觉得这个世界疯了。

他把抡起酒瓶锤爆他上司发际线后退的秃头的想法在脑子里转了几转,最后迫于生活的压力和工资的威胁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

“不要啤酒,”他摇头,坐在酒吧椅子上,脏兮兮的外套随手搭在一旁,“给我上威士忌。”

“嘿,我不想在圣诞节里在我酒吧看见酒精中毒的患者――”

“闭嘴吧,”汉克抱住酒杯,他趴在桌上,把卡丢给酒保,“这个世界疯了――”

他是喝的有点醉了,以至于他开始喃喃自语,“仿生人,仿生人能他妈的干什么,”他把酒撒了一半在自己的胡子上,“谁他妈也救不了我――谁他妈都不行!!”

“圣诞快乐,安德森副队长。”仿生人就坐在了他旁边。

“我不会去参加你们那个破节目的。”汉克眼前发晕,脑子确还算清醒。

“我只是来请您喝一杯的。”

汉克怀疑地看了康纳一眼,将信将疑地拿住酒杯。

“我以前是个警察,”康纳开口了,“是模控生命派给各个地方警署的警用仿生人。”

“那你,”汉克打了个酒嗝,看在酒的面子上准备和康纳聊两句,“怎么就不干了。”

“我听说过您,安德森副队长,”康纳拿起酒杯给汉克倒上,“我以前也是缉毒的一员,后来我发现我的公司,完全没有在意我们的生死――”

汉克搓了搓脸,强迫自己清醒起来,烂醉在桌上听这么悲伤的故事实在太不尊重人了。

“所以,我离开了模控生命,”康纳语气中带着淡淡的忧伤,“我为此要负担一大笔违约金,马库斯是我的朋友,他给我介绍了这个工作。”

狡猾的仿生人,汉克心里想,他在利用我的的同情心,他下一秒肯定就要提节目合同的事了――一定不能让他得逞。

结果出乎汉克意外的,康纳只是提了提警局的旧事。汉克意外地发现他曾经和自己在同一个缉毒大队,不过分工不同完全没有碰上过。他喜欢底特律篮球队,还喜欢狗,这点和他一样,更别提这个仿生人也是黑死病骑士乐队的粉丝――

一直到告别的时刻,这个仿生人都没提过合同的事,反而和汉克像一个久违的朋友一样喝了一场。

这是个不太糟糕的圣诞节,汉克想,有了这个安卓机的陪伴,这个节日有意思了些。



“那么,再见了安德森警官。”康纳礼貌地告别。

“等等,”汉克在寒风中裹紧了外套,他犹豫着开口,“你的违约金怎么办?”

“不清楚,”康纳叹了一口气,“先看看能不能借钱吧。”

他们在酒馆门口的分别,康纳向汉克的反方向走去。他把脖子缩进了围巾底下,雪地在他脚下发出轻微的响声,空气中弥漫着松树的味道。路边没关门的商店放着明快的歌曲,赞美着圣诞节。

他继续向前走去。

“嘿――等等――该死的,”有人喊他。

康纳回头,看见了一个喘着粗气的汉克,他胡须和头发上粘着雪花和融化后的水珠,“那份该死的合同呢?趁我他妈还没改变主意,快给我!”









评论(1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