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簇邪】欺师灭祖天打雷劈(中下)

欺师灭祖天打雷劈(中下)


【我也不知道我能写这么长】

【下章完结啦】

【5000字大章】

前文看这里      


黎簇在吃吴邪的压缩饼干,葱香味的。

压缩饼干不好吃,他得用门牙使劲咬才能啃下一块来,一嚼一口饼干渣,吞进去的时候喉咙被刮得生疼。但黎簇吃得特别投入,一方面是他真饿了,另一方面是他看着吴邪瞪着地上包装袋的样子就乐得慌。可他嘴角都没弯一下,不仅没表现出来,还一脸渴望地看着吴邪包上装压缩饼干的那个口袋。

“我说,小兄弟,”黎簇噎了一下,吴邪蹲在他对面,心疼地看着黎簇手里的压缩饼干,“你丫能少吃点不?”

“是你说让我随便吃的,”这可太新鲜了,黎簇觉得自己这话也有些贱,可看着眼前这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吴邪,黎簇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招惹他,“吴老板,说话不能不算数啊。”

吴邪眼珠子乱转,又摸出一块饼干丢给黎簇,黎簇接过,用牙齿撕开包装。这个吴邪鬼主意就差写在脸上了,黎簇咬着饼干,坐在那里稳如一座山,和他有一句没一句的鬼扯。吴邪试探了两句,没试探出他的底细,烦躁地点了一根烟,叼着烟坐在他对面。

“吴老板,”黎簇吃完了,“你还有啥想问的赶紧问呗?问完了我俩好一起出去。”

“你就不怕我让你折在这里?”吴邪在他对面,十分装逼地吐了一个烟圈。黎簇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心想你扯几把蛋呢,十年后的你老子都不怕,还会怕你这个弱鸡。他意味深长地打量对面吴邪的身材,这时候的吴邪还没经过黑瞎子的魔鬼训练,整个人就算在斗里灰头土脸的也不难看出是家里娇养的大少爷。

“你为什么来这里?”黎簇问道。

“下斗还能为了什么,”吴邪看了他一眼,“捞点油水呗。”

撒谎。

黎簇又凑过去,他低声问,“那吴老板,跟着你的伙计又都去哪了呢?”

黎簇对吴邪露出一个笑容,吴邪愣一下,就看见黎簇单手撑地,一脚就向他踹了过去。

“操你妈啊!”墓道的空间对两个大男人来说还是太狭小了,吴邪狼狈地在地上滚了一圈,顺手抄起狼烟手电就向黎簇抽过去。却被黎簇抢先一步避开,然后一拳打在他的小腹上,吴邪痛叫一声,疼得在地上缩成一团。

黎簇这一拳是留了力的,可他也没想到这时候的吴邪皮这么脆,和十年后那个吸蛇毒还面不改色的神经病差距这么大。他也是真的怕把吴邪打伤了,赶紧卸了力半蹲在吴邪旁边。吴邪还抱着小腹,像是真的疼狠了,张着嘴喘气,黎簇好半天没说出话来,心里恨不得想抽自己一巴掌,同时又隐隐觉得解恨。

他纠结了一下措辞,决定先给吴邪道个歉,再谈别的事。于是黎簇拍了拍吴邪的手臂,小声道,“吴邪,我――”

他那句道歉还没来得及说完,刚刚在地上疼的满头大汗的吴家小三爷,用右手的狼眼手电给他来了一记狠的,黎簇被抽中右脸,一时间感觉自己后槽牙都松动了。好么,黎簇有点崩溃,吴邪这人大概天生克他,十年后能把他骗得团团转,十年前照样能找机会扇他耳光。

失了先机的他就只能看着吴家小三爷笑得和个狐狸似的用刀怼住他的喉咙。“有话好说,有话好说,”黎簇试图摆出他最无害的样子,“吴老板想问什么,我全都说。”吴邪没说话,铁石心肠地把黎簇身上唯一的武器给搜了出来,然后死死地盯着黎簇的脸看。

什么情况啊这是,黎簇被吴邪看得不自在,往后缩了缩又马上被吴邪抵住喉咙喝道,“别动。”黎簇只好僵住身子,任凭吴邪凑过来仔细端详他的脸,脑子里开始天马行空地跑火车。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吴邪的眼睫毛真他妈长,黎簇心想,和个女人似的,怪不得当年黑瞎子忽悠他练什么眼睫毛神功。

吴邪盯着他看了一会,又扒开他的衣领往里看去,黎簇有点懵,尴尬地开口,“吴老板,这……不好吧……”吴邪也被他的反应整懵了,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当即就呼了黎簇一巴掌,骂道,“你他娘的小小年纪一天到晚脑子都是什么?”眼睫毛就在黎簇眼前呼扇呼扇得他心痒痒。

黎簇这才反应过来,吴邪是想看他耳边有没有人皮面具的痕迹。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吴邪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我他娘的要掐死这个小兔崽子”这句话,黎簇咽了口唾沫,正思考自己是要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呢还是要瞎鸡巴扯淡先糊弄过去的时候,吴邪拉住了他的手。

黎簇这回没敢再想歪了,老老实实地任凭吴邪把他的手摸了个遍,心想老子要是个女的这个会就该赖上你让给个交代了。可黎簇是个大老爷们,这会也都早改革开放了,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吴邪摸完后翻脸不认人,拿刀指着他让他带路。

黎簇在心里大骂,心想看手指是能看出是不是汪家人或者张家人,毕竟缩骨也改不了手指。缩骨还改不掉屌的大小呢,妈的吴邪下次有本事扒他裤子看他屌啊。

“快走,你愣着喂粽子啊?”吴邪在后面用刀背敲了敲他的肩膀。

黎簇就打了个寒颤,他觉得吴邪真的干的出来。




我扪心自问,黎簇这孩子可能真的被我养出了问题。

这孩子在被我绑去沙漠的时候还是个挺正常的小屁孩,我回忆刚刚的对话,越想越不对劲,怎么就被我往歪里养了。

我不太和小孩接触,这辈子也没结婚生娃的打算。所以我教育黎簇的方式很大程度上模仿了我家里的几位长辈,我小时候和黎簇一样,是属于非得吃亏才能长教训的那种孩子,我爸妈也比较惯着我,三叔更是从小到大没动过我一根指头,我受到的毁灭性打击一半都来自我二叔。

我坐在黎簇的床边点了一根烟,苏万听见动静了从门缝里探出了一个脑袋。我赶紧挥手赶人,幻境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黎簇比我当初幸运,这会有人守着他,我当初只能独自一人在废弃的房子里度过被蛇毒折磨的日子。

我继续犯愁,我都能在我二叔的摧残下长成一个五好青年,怎么到了黎簇这里好好的孩子就成了一小疯子。我又想到黑瞎子告诉过我,黎簇在古潼京的时候,用c4差点把自己炸死的事,这小子做事有一股狠劲,为达到目的可以说是不计代价。

我自己也是心魔深重的人,没资格对黎簇说三道四。放弃什么想要什么,这本来就只是一个选择,黎簇的选择我不去评价,我担心的是他做事的方式。太过偏激和极端的方式也许能更快达到目的,但同时也会带来同压力等同的痛苦。

我是从噩梦里挣脱出来的人,我为了自己把黎簇拉进了这个局,可我不能看着他再走一遍我的老路,和这些谜团继续纠缠不休。




黎簇走在吴邪前面。

吴邪的刀抵在他的腰眼上,把手电架在他的肩膀那里。他俩身高差了不少,黎簇在沙海时还和吴邪差不多,可这两天他又往上窜了窜,这就导致了现在,吴邪眼前的路被他挡了个严严实实。

“吴老板,”黎簇这个姿势难受得狠,“你看的清路?”

“看不清,”吴邪在他后面笑了一声,鼻子里喷出的气让黎簇后颈上汗毛都立起来了,“你看得清就行,你要是给我带沟里去,咱俩就一起玩完。”

黎簇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心想你矮怪我咯。他从沙海回来后,有注意训练自己走路的姿势,现在他每一步的的距离是一定的,可他走了五百多步,这个墓道还是没看清尽头。

“怎么了?”吴邪问道,从他身后探出头来看了一眼前方。

“路不对劲,”黎簇皱眉,“这不是我来的路。”这墓道都一模一样,要不是黎簇养成了记步数的习惯还真发现不了。

吴邪愣了一下,伸手在墙壁上划下一道划痕,又转头对黎簇说,“再试试。”

黎簇会意,他们现在无非是两种情况,一种是墓道机关的问题,比如墓道有及其细微的角度,让他们在原地绕圈。另外一种就比较邪乎了,可能是他们在哪里中了招,老一辈人常说的,黄皮子,也就是黄鼠狼,这类东西出现的斗一般都及其凶险。如果他们一会绕回来,划痕还在,那多半是前一种,如果不在了,这可就麻烦了。黎簇不认为他们俩凭借两把刀和一支手电能干过黄皮子。

这他娘的就是让俩诸葛亮去干关公的活。

事实证明这世界上有两件事不能相信,吴邪说的话,和吴邪的运气。黎簇绕了一圈回来,这次他走了得有七百步,眼前出现了和刚刚一样的墓道,然而墙上的划痕却不见了。

“吴老板,”黎簇示意吴邪,“要不您先放开我,不然我俩这姿势,出来个妖怪误会了多不好。”

“出来妖怪我就把你丢给它,”吴邪头也不抬,收了刀,手在墓道的墙壁上一块砖一块砖地摸过去,“根据我的经验,妖怪就喜欢你这种细皮嫩肉的小兔崽子。”

放屁呢,黎簇仗着吴邪此时看不见翻了个白眼,王胖子和他说过,吴邪当年可是开棺必起尸,运气又背手又贱,能活到现在纯属祖上积德。

就看着吴邪在墙上摸索了一下,黎簇刚在想吴邪怎么这么牛逼,竟然连发丘指都会了,徒手摸机关真不愧是道上的大佬。然后吴邪沉默了一下,从背包里掏出来了一块C4。

吴邪上下打量了一下墓道结构,黎簇黑着一张脸看着,“吴老板,你这也太暴力了。”黎簇咽了咽口水,十年前的小三爷这么直接的吗,他还以为吴邪会给他表演一个徒手破墙,结果他这是要和给他下招的生物表演一个同归于尽。

“你懂个屁,”吴邪已经开始动手安C4了,“我和你讲,管他什么蛇鬼牛神,炸药一炸都不是事。”

“炸药一炸我们也都不是事了吴老板!”

“放心好了,”吴邪按下了按钮,“我大学可是浙大建筑系的啊,稳着呢。”




吴邪他稳。

他稳个屁。

黎簇脑子里像是有一百人在他的神经上跳钢管舞,眼前一片黑色中有金星冒出来。他躺在一堆破石块上,浑身骨头疼得发麻,他缓了好一会在坐起来,嘴里一股血腥味,和上次和古潼京的记忆重合了。

他遇上吴邪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

黎簇猛地一激灵,吴邪人呢?周围一片漆黑,黎簇在四周摸了摸,找到了自己的包,他继续在黑暗中摸索,又碰到了一个帆布质感的东西。黎簇咬了咬牙,把自己最后一个火折子点了,他中午看清了眼前的东西。

那是吴邪的包。

很难形容黎簇这时的感受,他只感到寒冷,四肢的血液似乎都被冻起来了,难过得想要干呕,泪水积在眼眶里,一眨眼就落了下来。过了好一会理智才回魂,黎簇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巴掌,这只是个包而已,吴邪指不定去哪里探路了。他现在在一个眼熟墓室中,黎簇这才发现这是他和老宋最开始进过的一个墓室,他们从墙角的一个盗洞进来的。

“吴邪――”他冲四周喊了两声,没人回应。黎簇就干脆坐在地上,用刀柄有节奏地敲击墙壁。

大概敲了一百来下,有人在另一侧敲了敲墙。

“吴邪?”黎簇一个哆嗦,他扶着墙站起来,听着声音找到了位置。

“嗯,”对面人发声了,果然是吴邪,黎簇松了一口气,刚想骂吴邪两句,对面就又开口了,“你看看我的包。”

黎簇一句脏话噎在喉咙里,翻了翻吴邪的包,他发现里面少了不少东西,一些工具和大部分食物都被带走了,角落里还留着一小块炸药,可能是吴邪遗落的。

这个斗的结构黎簇了解过,分内外两层,而内外两层间只有一个通道,这两层的结构并不是简单地外层包围内层,而是互相穿插的。也就是说,虽然吴邪就在黎簇隔壁的墓室,但他要找到吴邪,可能要穿过十几个房间,找到那个通道,才能到达吴邪在的内层。

黎簇有点明白了,这哪是吴邪出事了,这明明是那个狗日的吴邪又抛下他自己走了。他坐在地上,说不上难过也说不上愤怒。毕竟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吴邪干了多少回了,是人也都该习惯了。他就是有点累,又有点埋怨自己,怎么还不长教训,上赶着栽在吴邪手里。

他低下头翻了翻包,眉梢眼角都耷拉下来了,垂头丧气地准备往外走。

这时对面好死不死又传来一句,“一路顺风啊。”

这句话直接引爆了黎簇的脑子里的怒火,他进入沙漠的时候,吴邪就对他说过这句,当时他牛逼哄哄地觉得自己肩负拯救吴邪的使命,热血上头宛如漫画男主角。结果最后到头这人根本不需要自己拯救,他只需要自己去完成他的计划。黎簇还记得自己想清楚的时候有多难堪,自己的一腔孤勇变成一厢情愿,被吴邪轻描淡写地带过。

“操你妈,吴邪,我操你妈――”他手上的火折子灭了,手指被烫了一下,他就站在漆黑的墓室里冲吴邪大吼。那边似乎是叹了一口气,吴邪又开口道,“有的事我不让你知道是为你好。”

“你拿这话骗了我多少次了你知道么?”黎簇冷笑了一声,他把背包甩下肩膀,拿出那块被遗漏的C4,“一路顺风,那我疯给你看啊!”

炸药爆炸的时候,墓室上面掉落的碎石块把黎簇砸出一脸血。掉落的石块后面是也满身狼狈的吴邪,他震惊地看着黎簇呲牙咧嘴地向他冲过去,这个表情放在吴邪脸上太违和。

黎簇咧嘴笑了笑,给了吴邪一个带鲜血和灰尘味道的吻。




我哆嗦着手。

烟灰被我宛如帕金森患者的手给抖落在床单上。我这是气得发抖,内心生气的点从“这小子怎么不知道好歹”到“这小子竟然敢骂我”最后停在了“这小子他娘的原来是想上我。”

我摔门出去,老子管他个屁。该死哪去死哪去,别他娘的在我面前碍眼。可我还没出这房子的门我就被苏万死死给拖住了。

“师兄,师兄你去哪儿,你不能不管鸭梨啊――”

“干我屁事,”我怒视苏万,“你他娘的怎么不问问他自己做了什么事。”

“师兄,”苏万抱住我的腰,我发力了一会,由于最近缺乏锻炼硬是没挣开,“你要是不救鸭梨,他就死定了,鸭梨信任的人只有你去过那个斗。他也算是你教出来的啊,也算是你半个徒弟不是?”

“滚,”我直接拖着他继续走,这话一出来我更生气了,“老子没这种徒弟。”

“要不这样,”苏万眼看拖不住我,干脆堵在了门口,“鸭梨要是在幻境里对你做了什么,师兄你,你就对我也这么做,打我一顿也行!”

我斜着眼睛看着他,“你倒是讲义气。”

“那是!鸭梨可是我兄弟!”

“那行,”我冷笑,作势要解裤腰带,“老子现在就上了你――”






























评论(20)

热度(3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