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授翻】【阿卡姆骑士】埋葬你的儿子 04

bury your sons

原作者 Romiress


授权见合集

前文见合集


第四章


当斯莱德到达韦恩庄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不再穿着偷来的制服,现在的他不再是斯莱德·威尔逊——他现在是丧钟。所以他穿着全套装备,溜过了围栏,绕过了第一层安全防护。

他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通过韦恩的安检。即使他心中曾有一丝疑虑,也已经消失了。即使是超级富豪也不会有这样的安全措施。

他的耳机里监听着警方的无线电,每次他们提到蝙蝠侠的时候,他都很专心。蝙蝠侠在哥谭市内,也就是说家里只有男管家。

斯莱德从窗户进来,蹲下来等着。

已经很晚了,他缓慢地小心地移动着,确认一楼是空的。韦恩一点也不像戈登,因为他的房子到处都是安保装置。到处都是摄像头,门窗都装了警报器。

韦恩比他更偏执,这说明了一些问题。

他的选择不多,因为摄像头太多了,他很确定卧室就在侧翼。他停留在厨房,把自己塞进一个座位,意识到他可能还要等上几个小时。

幸好他很有耐心,因为在蝙蝠侠被警察发现之前他等了差不多五个小时,而在房子里有动静之前等了六个小时。一面假墙向后滑动,斯莱德切断了无线电通话,在一片寂静中听着。他能听到韦恩走动的声音。声音没错——肯定不是管家——从他发出的声音来看,他不是穿着靴子。

那很好。如果他穿着披风走进厨房,事情会变得更复杂。

谢天谢地,他没有。布鲁斯·韦恩走进厨房,打开灯,他穿着汗衫,一件脏兮兮的背心,还有一双毛绒绒的拖鞋。

当布鲁斯看到自己厨房里的丧钟时,斯莱德完全知道韦恩在想什么。他在想,斯莱德知道了他的身份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在韦恩看来可能性是否定的——丧钟是被某人雇来恐吓他的(因为如果是杀人的话,斯莱德现在一定正试图取布鲁斯的性命)——这让布鲁斯·韦恩呆在原地,也让他无法行动。

“韦恩先生。”斯莱德带着面具说,希望把布鲁斯的决定推向错误的方向。让他以为这是为布鲁斯·韦恩而来的丧钟。如果他认为这是为蝙蝠侠而来的丧钟,那么他们就会互相攻击,斯莱德什么也做不了。

也许有半秒钟的时间,韦恩站在门口,然后面具开启。他看起来更惊慌失措。更加惶恐。他在扮演布鲁斯·韦恩,一个富得流油的男人,绝对不是一个夜间的义务警员。他可能几年前上过柔道课,但是不能指望击退像丧钟这样的人。

“你想要什么?”他问道,令斯莱德印象深刻的是他成功地让自己的声音颤抖起来。韦恩的演技比他想象的要好。

“韦恩先生,”他说,只是为了说明这一点。“如果我想让你死,我会在你工作的时候带你出去。那里的安保措施少多了。一旦有人手边有了安保团队,他们就会认为自己所向无敌。”

他的耳朵里传来一声噼啪的响声,斯莱德举起一根手指,咒骂着他所知道的每一个上帝。.

“等一下。”他说,然后移动下巴打开了通讯器。

“什么?”

他一直盯着韦恩。如果他是蝙蝠,他已经在移动了。他会利用斯莱德分心的事实逃跑,或者解除他的武装。他没有这么做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他还在扮演着无害的商人角色。

斯莱德对此很谨慎。

“你在哪儿?”骑士的声音传来。当然是他,不然还能是谁?事实上,他在通讯中使用的是头盔语音而不是他自己的语音,这只会进一步激怒斯莱德。

“在外面,”他说,“我告诉过你我会晚点回来。”

“你应该回到这里。”骑士说。

斯莱德非常非常清楚,蝙蝠侠就站在离他不到五英尺的地方。即使他听不到骑士的声音,他也能听到斯莱德的回答,所以他在措辞上很小心。

“你给我的工资不够我随叫随到,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保持通讯畅通。你可以期待在平时工作的时间见到我,但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做。”

他没有给骑士回应的机会,一下子挂断了他的电话。

“我们说到哪儿了?”他问道。

“我想知道你想要什么,”韦恩说,“你闯进了我的房子。你来这儿是为了......为了什么,来恐吓我吗?”

“我是来谈判的,”他说。“你为什么不坐下来,我们好好谈谈。”

蝙蝠侠绝不会坐下。这会让他处于一个非常脆弱的位置。但是布鲁斯·韦恩渴望服从一个戴面具的杀手,希望他不要被杀死,所以他坐下,看起来很焦虑。

“这是怎么回事?”他问,这可能既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也是一个很好的表演。

斯莱德花了一点时间考虑从哪里开始。他可以从很多地方开始,但事实是,他并不知道自己将如何继续下去。他习惯于遵循明确的指示,而这个呢?这是另外一回事。这只是一个想法。一种感觉。

所以他让自己跟着感觉走。

“我不是来杀你的,”他说。“事实上,我敢打赌,无论我做什么,从长远来看都会让你受益。”

考虑到他原本的任务与布鲁斯的死亡有关,从字面上说,任何事情都会对他更好。

“现在我来这里是想谈谈。我在追查一条线索。考虑到我给你惹了这么多麻烦,你最好还是配合一下。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谈谈你的罗宾们呢,布鲁斯?”

改变是立竿见影的。片刻之前,斯莱德正坐在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的对面,接下来,他坐在蝙蝠侠的对面。他坐的方式,他控制自己的方式。他的表情已经从开放和友好变得强硬和沉默。布鲁斯的表情告诉了他一切。蝙蝠侠的表情什么也说明不了。二布鲁斯会通过在咖啡研磨中寻找规律来获得更多的洞察力。他很强硬,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斯莱德大笑起来。

“就是这样,”他说。“这样好多了。我受不了你的那些,哦,不,我真害怕你要做的事之类的话了。”

他能想象布鲁斯在想什么。他的大脑一定是在以每分钟一英里的高速运行。当然,他最大的问题是斯莱德知道多少?斯莱德打算把答案藏在心里。

“就像我说的,”斯莱德说。“让我们来谈谈罗宾们吧。”

 



评论(7)

热度(4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