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瓶邪/黑苏】言传身教(上)

言传身教(上)

【本文又叫《师兄教你如何搞定老男人》《吴小佛爷情感热线》】




雨村的夏天,用胖子的话来说,特他娘的养生。

这边多雨,旁边又紧挨着瀑布,太阳一出来水汽蒸发,呆在村子里和蒸桑拿没什么两样。听了一趟雷后我身体还是该废的废,空调一开久我膝盖就疼得厉害,好不容易找解语花呗按上的空调没享受两回,就全便宜了胖子。

这会快吃晚饭了,今天轮到胖子做饭,我和闷油瓶坐在门槛上,还是不太灵的鼻子能隐隐约约闻到腊肉和辣椒的味道。暑气还没下去,我懒洋洋地靠在闷油瓶身上,等他给我打扇子。

“有人来了。”他突然说。

我正打着瞌睡,这会被他给拍醒了,眯着眼睛一看,是我那小师弟站在门口。白天刚下过雨,小孩从山路走过来和在泥坑里打了个滚没差,短袖上全是泥斑,就连鼻梁上架的墨镜上都溅了两个泥点。

“啧啧,”我指着他,“你这是要和瞎子凑一对搁天桥下算命去啊。”

“哪能啊师兄,”小孩臭屁地推了一下墨镜,搬出来一箱酒,又从背包里拿出一条烟来,“我这不是来孝敬你和胖爷了么?”

“哎呦,”胖子从厨房里跑了出来,大力一拍苏万的肩膀,说着就去搬那箱酒,“小同志觉悟很高啊,不忘革命老战友,你师兄选的这个鸟不拉屎的破地方,买包好烟还得跑去镇上。”

“你他娘的尽扯淡,是谁当初说这里空气好没污染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的。”我笑骂道,一边去接苏万手里的那条烟。

结果有人先一步给拿到手了,我和苏万一脸懵逼地看着闷油瓶把整条烟塞给了胖子。

“你在戒烟。”他淡淡解释道。

我尴尬地笑了两声,马上转移话题,“唉,今晚吃什么啊?小师弟来了总得给他加个菜,小哥我们炖个腊排骨怎么样?”

他看了我一眼,我立马开始用眼睫毛神功。他就转身进了厨房,不一会叮叮咚咚的剁排骨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夫纲不振啊师兄。”苏万凑过来。

“放屁,”我用一种看单身狗的眼光看着他,“老子这叫妻管严。”



腊排骨和芋头在锅里炖的滋滋作响,再加一盘蒜苗炒腊肉,一盘刚从菜园子里摘下来的拍黄瓜,和一锅丸子汤。我敲敲碗,给黎簇介绍了一遍,胖子在一旁帮腔,说这可是雨村待客的第二高待遇。

黎簇一愣,问道,“那最高待遇是什么?”

“刚刚进来看见院子里那群鸡了没?”胖子一乐,“那可是小哥养的,除了债主爸爸解语花呗来和吴邪生病的时候谁也没资格杀那群鸡。”

“那张爷养的鸡吃了是不是能延年益寿?”苏万很给胖子面子。

我心说苏万这小孩猴精猴精的啊,一句话捧两个人,我盯着小孩吃饭还带着墨镜的脸,越想越不对。苏万这小子怕热怕得狠,来雨村一般都是秋冬时候,这会大夏天的过来献殷勤,怕不是有什么不对。

我给胖子使了个眼色,用敲敲话告诉他这小子不对劲。铁三角的默契果然还在,胖子扫了苏万一眼,就开口道,“唉,我说你这孩子学瞎子什么不好,学他瞎干嘛?吃个饭带个屁的墨镜啊。”

小孩笑容一僵,我冷哼一声道,“你要是不说实话,一会吃完饭就带着包滚。”

胖子在一旁唱红脸,劝了苏万两句说,“你要是遇见什么麻烦和你师兄说啊,还有什么我们吴家小佛爷干不成的事。”

苏万低着头,一双筷子数米粒似的扒饭,过了好一会才下定了决心,摘了墨镜,露出一只眼睛上带着硕大的黑眼圈,眼角还带着伤。

我火一下子就上来了,脑子里过了一遍可能的仇家,当初道上的人被我和小花秀秀一起清的差不多了,但难免有漏网之鱼,我刚心想这是哪个不怕死的。

“不不不,”苏万看我脸色不对,赶紧解释道,“师傅打的这是。”

我松了口气,但又窜上一股邪火来,瞎子这货带徒弟简直是生死在天听天由命,当初这人带我的时候还把我丢进过鳄鱼群,每次训练都把我往死里揍。这人我揍也揍不过,也不能把人往死里整,不过今时不同往日,老子可是有人撑腰的人。

我转头就向小哥告状,细数黑瞎子的种种罪名,最后理直气壮地让他给我撑腰。

闷油瓶给我夹了一筷子菜,点点头说,“好。”

有了闷油瓶撑腰的我十分安心,让苏万找个理由把瞎子坑进雨村,我和胖子把人灌醉,再找机会让小哥给我出出气。谁知道苏万反应特别奇怪,头都快要摇掉了,耳朵还越来越红。

“你这小子是看上哪个花姑娘了?和瞎子抢人了?”胖子也好奇了。

我有一个不好的猜测。

这小子的对瞎子有那么一点点不好说出来的感情,不过瞎子装作没看见,我也没多管闲事地去捅破窗户纸。本以为这小子会一直瞒下去,没想到这还是出事了。

“老实说。”我警告他。

苏万挣扎了半天,猛地开口吼了一句,“我把师傅睡了――”

这话一出,饭桌上足足有五分钟没人开口,除了闷油瓶没人动筷子。我大脑当机了好一会,和胖子对视了半晌,才开口问,“你们谁睡谁?”

苏万也没想到我能这么不要脸,声音小得和蚊子叫一样,“我让师傅把我睡了。”

过了一会他又补充道,“下药。”

我一愣,转头就去看闷油瓶,心想老子当初追他去长白山怎么没想到这个法子,反正他也不舍得掐死我。不过转头一想,他当年拔屌不认人的可能性也很大,万一真的不认了老子岂不是很亏。

我重新看向苏万,这小子这个时候知道害羞了。我抱着看戏的态度,心想瞎子这徒弟收的值,还顺便解决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出息了啊。”我感叹道。



吃了饭,苏万特别自觉地跑去洗碗。

今天本来轮到我洗碗,这回我美滋滋地看着小孩跑去厨房里忙活,自己在院子里架了个凉椅乘凉。闷油瓶在一旁抱了一个西瓜来,看闷油瓶切西瓜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他不用刀,用手一拍,西瓜就整齐地裂成了几瓣,我伸手接过来一块,咬一口西瓜尖,能甜到心里去。

“少吃点,西瓜性寒。”他提醒我。

我点点头,妈的中药就是麻烦。药苦不说,还得忌口,生冷不能吃,辛辣不能吃,忌烟忌酒,我一个四十岁的年轻人硬生生地给闷油瓶养出了老年作息。

我吃完一块,又去拿一块,还没送到嘴边,就被闷油瓶的目光盯怂了,转手塞给了刚出来的苏万。

“谢谢师兄啊。”小孩有点受宠若惊,他蹲在我旁边,咬了一口,漫不经心地嚼着,眼神在我和闷油瓶之间来回扫荡。我估摸着他是想和我说点啥又碍于闷油瓶在不好开口。

这几个小孩本来是最怕我的,结果闷油瓶一回来,又倒斗大神的光环加持再加上常年面瘫的气场,这些小屁孩瞬间叛变,跑去他身边一口一个张爷叫着。我感叹着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有意多晾了一下苏万,直到小孩没院子里的蚊子咬到呲牙咧嘴地跺脚,我才让闷油瓶暂时走开一下。

“小哥,你先回屋一下哈,”我向苏万挑了一下眉,“吴小佛爷感情热线要开通了。”

苏万难得害羞,在我面前支支吾吾半天不开口。没了闷油瓶我这个半吊子麒麟血也扛不住蚊子咬,我不耐烦地拿蒲扇指着他,“快点说,老子要回屋过二人世界了。”

“那个,师兄啊,”小孩终于开口了,脸通红,“你当年是怎么搞定张爷的?”

我一听就笑了,这是朝我取经来了。我难得认真地回想了一下以前的经历,越想越不对劲,我以前这么傻逼,闷油瓶是怎么看上我的?难道他就爱傻逼这一口?想了半天,我以前基本上都是黑历史,除了有点小聪明,似乎真的只有不要脸这一条优点了。

但我一个当师兄的,能对师弟说这个么?

我还混不混啦?

于是我严肃地让苏万附耳过来,压低声音来了一句,“我这个你可能学不了。”

“没事,师兄你说,我参考一下。”

“我吧,”我停顿了一下,“主要靠个人魅力,你张爷追的我。”

评论(21)

热度(113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