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豹玫瑰】一次意外 番外二

【谁能想到这篇原本是个PWP呢】

【带娃日常】

【02的梗来源于艾伦秀海总接受采访时和艾伦讨论孩子的片段】


一次意外正文            番外一

一次意外     番外二

 

如何培养一个国王

 

01   名字

 

罗斯知道给孩子取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特别是这个孩子还需要两个名字――一个美国名字,一个瓦坎达名字。天知道为什么特查拉在这方面如此固执。

 

瓦坎达的名字由孩子的祖母负责。罗斯对此毫无意见,没人能拒绝那位美丽又温柔女士的建议。

 

“要有一个寓意很好又很好听的名字。”特查拉要求。罗斯开始后悔要求自己取名,在他和特查拉枪毙了起码一百个名字以后。

 

“要不叫Rose算了。”CIA给了罗斯一个很长的假期,让他有空在家里和特查拉一起挑一部电影,共度一个美好的下午。

 

“不,”特查拉皱眉,他看着屏幕上的生死离别,“我希望我们的女儿以后能和她相爱的人共度一生。”

 

罗斯翻了个白眼,如果一个好名字能带来好运气,那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倒霉蛋了。他忍住泼自己丈夫冷水的欲望。

 

“Annie怎么样,”罗斯开玩笑地指了指地上散落的碟片,有一张是《罗马假日》,“听上去就像是一个公主。”

 

“我们的女儿不仅仅是公主,她以后可还要成为一个国王。”

 

“那她的名字应该由国王来取。”

 

“埃弗雷特,我亲爱的玫瑰,”特查拉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揽住罗斯的腰,“我需要你。”

 

罗斯深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最近是不是太惯着自己的丈夫了,以前可没见特查拉这副样子。

 

“戴安娜。”罗斯说。

 

“什么?”

 

“我们的女儿就叫戴安娜。”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超级英雄的名字,”特查拉指了指自己,“你希望她以后也成为一个超级英雄?”

 

“不,我希望她能美丽、强大和富有责任心。”

 

“听起来会是一个好国王。”

 

“对,”罗斯笑了,放松自己的身体倒在特查拉的怀中,“就像你一样。”

 

“哦。”特查拉因为罗斯的赞美有点害羞,实话说他俩不是那种适合甜言蜜语的一对,罗斯也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omega。

 

这句话够特查拉回味好久。

 

“我的超级英雄,”罗斯拍了拍特查拉搭在他腰上的手臂,“我需要你。”

 

特查拉有种不祥的预感。

 

“房间该打扫了。”

 

“罗斯,你知道的,我们完全可以请人来帮忙。”

 

“特工的住处不能暴露,这是你说的,”罗斯眨了眨眼,“地毯也是你要求铺的。”

 

特查拉在结婚后知道了什么叫言多必失。

 

02    性教育

 

罗斯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来临。

 

毕竟孩子总是会长大的。但事实告诉他,戴安娜总是能给罗斯惊喜,或者说,惊吓。

 

“你们在干什么?”戴安娜从书房门口探出头。

 

罗斯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给了特查拉一个肘击。

 

我很抱歉――他用嘴型对国王陛下说。

 

“我们……呃……”罗斯尴尬地想夺门而出,上帝,他真的以为戴安娜去午睡了。

 

“我们在做成年人才能做的事。”特查拉穿上外套,长下摆刚好能遮住一些东西。他严肃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他一分钟之前才试图脱掉罗斯的衣服。

 

“那我以后也能做吗?”

 

“呃……这个,”罗斯卡壳了,特查拉别过头去偷笑,别以为他没看见,“理论上来说,是这样。”

 

“但是这得对你喜欢的人才能做。”罗斯强调,这很重要。

 

戴安娜点点头,她皱起眉头,用疑惑的眼神打量自己的父亲。

 

“爸爸,我以后也会有那个吗?”

 

“啊?”

 

“就是男孩子有的那个,”戴安娜是个固执的小孩,“我也想有。”

 

罗斯的笑容卡壳了一秒钟,他知道如何拆卸炸弹,如何应付各种外交问题。但是上帝,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和一个七岁小女孩解释生理问题。

 

“戴安娜,”特查拉严肃地说,“你知道,相信你自己,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哦,真的吗?”戴安娜眨着眼睛望着罗斯。

 

罗斯艰难地点点头,他和特查拉约定好不能在孩子面前拆对方的台。

 

“太棒啦,这样我以后就可以娶艾米莉啦!”戴安娜欢呼,她一路小跑出去。

 

“等等,艾米莉是谁?戴安娜?你才七岁,你不能早恋!”

 

“我觉得我们的女儿会成为一个alpha。”特查拉说。

 

罗斯没有理他,他指了指自己的胯下。

 

特查拉温柔地吻住他,问:“现在我们能继续一些只有对喜欢的人才能做的事吗?”

 

“先锁门,国王陛下。”

 

03      青春期

 

青春期的孩子总会让人头疼。

 

正如很多年前特查拉说的那样,戴安娜真的分化成了一个少见的女alpha。不,罗斯并不是对戴安娜的性别有什么意见,alpha是个适合戴安娜的性别。

 

但是家里有两个固执的alpha就会很让人头疼了。

 

戴安娜完美地继承了特查拉的性格。她温柔而固执,很少与人起冲突,但一旦她认定了什么事,几乎很难让她改变主意。

 

罗斯不希望戴安娜这样下去,特查拉年轻的时候在这上面吃过不少亏。父母总是希望孩子能避开自己的错误。

 

“戴安娜,和我谈谈。”罗斯在戴安娜旁边坐下,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温和一点。

 

“你为什么不想继承王位?”

 

“Dad,能让我自己一个人呆一会吗?”戴安娜抱怨。

 

“那换特查拉来和你谈?”

 

“不,我不要。”

 

“那就和我谈,”罗斯挑了挑眉,“不然我立马让特查拉过来。”

 

“好吧,”戴安娜抓了抓头发,她的一头卷毛此刻让她看起来像是一只狮子,“我只是,我只是觉得我永远无法像父亲那样成为一个国王。”

 

“呃,戴安娜,我不得不说你父亲在你这个年纪绝对没你做的好。”

 

“你在开玩笑。”

 

“不,我是认真的,”罗斯想起来了他们在学校里的那段时光,“特查拉在你这个年纪就是个傻小子。”

 

戴安娜看起来有点吃惊,罗斯无奈地想,特查拉把一个严肃父亲的角色塑造得过于好了。

 

“我……我还没有心型草。”戴安娜有些委屈,她也不可能总有心型草了。

 

“嘿,听着,特查拉能成为一个国王绝对不是因为他有心形草的力量,就算让你姆巴库叔叔吃了那玩意他也不可能成为国王。”

 

“……姆巴库叔叔知道你这么说他吗?”

 

“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会成为一个好国王的,”罗斯摸摸他女儿的头发,“现在出去给你父亲道个歉。”

 

罗斯在戴安娜出去后,在躺椅上放松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他的脊柱有一截被替换成了振金,振金能让他自如地行走,但在他上了年龄后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疼痛。

 

他等了一会,不出所料地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

 

“解决了?”他问特查拉。

 

“解决了,”特查拉凑过来,给了罗斯一个亲吻,“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那我可不知道,”罗斯需要一个午睡,他的眼皮沉重得像是金属做成的,“我只能回忆起我在你身边的日子了。”


评论(15)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