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警探组】Basic Instinc 01

Basic Instinc  01

【失忆梗】

【可能会沙雕】

【在 @罗洁小巴 的安利攻势下坚持了一个月,还是没坚持住233333】

汉克想,他一定是疯了才会在仿生人革命刚刚结束的时候孤身前往耶利哥。

为此他抛弃了一个完美的充满垃圾食品和酒精的球赛之夜,最关键的是,要是仿生人想在这里对他做点什么,警局甚至找不到给他开追悼会的机会――

可就算他这么想着,他还是来到了这座破旧的小教堂,会见他们的领袖,在一群塑料机器的注视下听着让他一头雾水的话。

“这是我们的本能,”马库斯说,“和人类在遭遇外界刺激会昏迷一样,这是我们保护自己的方法。”

汉克露出了那种“虽然不知道你他妈究竟在说什么但是我好像能理解”的表情,他挑着眉,费力地跟着仿生人思维的节奏。

“你的意思是,他还活着?”汉克把手插进兜里,他捏着自己口袋里的烟盒,纸盒在他手机变形扭曲。他猜之后他不得不把这盒丢进垃圾桶里。

“那要看你如何定义活着,”马库斯带着他穿过大厅,木质的地板在他脚下发出像耗子叫一样难听的声音,“他被重置了。”

“他死了?”汉克停住了脚步,他的声音大到有些不太体面的程度,“而你告诉我他还活着,仿生人也他妈的会撒谎吗?”

操他妈的,汉克不由后退一步,他的手伸向自己的后腰的枪。这个动作刺激到了身后的仿生人,他们纷纷站起来,有的手里拿着枪,有的则赤手空拳。他们把汉克和马库斯围起来,汉克感觉自己手臂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他们太阳穴的灯在昏暗的教堂里闪着着红色的光芒,活像一群围住羊羔的狼群。

汉克就是那只误入狼群的可怜羊羔。

“放轻松,”狼群的领袖,不,马库斯开口了,“安德森队长,我对您并无恶意。”

“放屁。”汉克说,他的手指仍然放在板机上。

“我们需要您的帮助,”马库斯做了一个手势,围住他们的仿生人就这么散开了去,除了几位汉克在直播中看见的还没走,“RK800  313-248-317-51还活着,只不过他被格式化了,而且――”

马库斯拉开门,他面无表情。

“motherfucker――”汉克和康纳的相处算不上和谐,这并不代表他不欣赏康纳,只是这个仿生人总是能在他易怒的神经上狠狠踩上几脚。而眼前的画面简直是对汉克脆弱心脏的巨大考验――

数百个康纳,一模一样的脸,一模一样的制服,他们整齐划一的排着队,用着同样的表情望着开门进来的汉克。

“你看,用你们人类的话说,他只是失忆了,”马库斯停顿了一下,“并且我们找不到他了。”

漫长的沉默。

汉克咽了口唾沫,他试探着开口:“康纳?”

大约五秒钟后,在数百人响亮的齐声回答声中,他重重摔上了门。

上帝保佑他可怜的心脏。


“这他妈,”汉克抖着手点燃了烟,有几个仿生人露出了不赞同的表情,汉克翻了个白眼,操他的仿生人又不会得肺癌,“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模控生命试图控制他,”一台WR400告诉汉克,这是台漂亮的机器,汉克发誓自己曾经在伊甸园看见过类似的机型,“为了我们的革命,他删除了自己数据。”

汉克舔了舔嘴唇,那里刚刚因为冬天的寒风冻裂一道口子,他用牙齿咬掉上面的死皮。口子裂得更大了,疼痛让他清醒,他口腔蔓延着铁锈的味道。

他过了好一会才开口,声音干巴巴的,“他自杀了。”

“不,他还活着,”马库斯解释,“我重新唤醒了他,只是――”

汉克惊讶地在仿生人领袖那张像是被冻住了表情的脸上找到了愧疚和迟疑。

“我同时也唤醒了所有的RK800,”马库斯说,“我辨认不出来谁才是‘康纳’”

“所以你们找到了我?”汉克指着自己的鼻子,“我他妈能干什么?让他重启吗?我怎么能在一台格式化的电脑里重新恢复数据――”

“注意你的措辞!我们不是机器――”那台WR400太阳穴的灯闪了一下,变成红色。

“没事的,诺丝,”马库斯安抚住了诺丝,他转向汉克,“我们相信康纳在格式化自己之前,为系统的优先级做了设定,这意味你的行为会影响他系统的计算。”

“等等,”汉克打断了他,“你能说英语吗?”

“很抱歉,”仿生人领袖点点头,“我错误地计算了你的理解能力。”

汉克忍住摸向后腰手枪的冲动。

“我相信他还记得你。”马库斯说,再一次推开了那扇木门。


“我该做些什么?”汉克压低了声音。

“刺激他,让他想起来你。”诺丝,那个漂亮姑娘,在后面抵住了汉克。不然他怀疑自己会在开门的一瞬间转身逃跑。

这实在太诡异了。

“安抚他,”马库斯建议道,“找出他来。”

汉克夹在两台机器之间,他们进行各种分析来说明自己方法的可行性,几百个RK800安静地注视着他们。汉克生出了一种自己被几百只大型犬盯着的幻觉。

“劳驾,闭嘴。”汉克把烟头丢在地上,为此诺丝警告他这个行为会有百分之四十五的概率导致耶利哥发生火灾。

他深吸一口气,向前走了一步。

地板“吱呀――”一响,所有的PK800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呃,你们,”汉克挥挥手,“你们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RK800,模控生命创造出来的,负责异常仿生人的猎手。”整齐划一的回答。

汉克头疼得像是有一百台康纳踩着他的神经跳舞,他转向马库斯:“你们就不能根据编号来判断谁才是‘康纳’?”

“不行,”马库斯回答,“模控生命做了手脚,我猜这是他们答应把所有RK800交给耶利哥的原因,现在他们都是统一编号。”

“操蛋的资本家。”

马库斯微微点头,汉克猜测他应该是赞成他的话。

“我们需要‘康纳’,模控生命对他的所作所为足够我们对他进行指控,”马库斯说,“你也需要康纳,你需要你的搭档。”

“好吧,好吧,”汉克举起双手,他没法反驳这句话,“我来试试。”

随后,安德森警官试图用他卓越的记忆力,回忆起他仿生人搭档与众不同的地方。到处舔东西算吗?大概不算,这个应该是模控生命该死的出厂设定。特别气人这点算吗?这个汉克心里可没底,没准这也是这个型号特有的性格呢。

汉克烦躁地在房间内转圈,康纳们的目光跟随者他的脚步,就好像狗狗们在训练中望着骨头那样。

康纳可能算是自从他儿子去世以后,第一个来到他家的人。汉克咂咂嘴,他要是问这个问题能找出那台该死的安卓吗?可能也不行,那台安卓自己把自己给清空了。那台天天给他惹事,在夜总会花光他一个月工资,永远学不会乖乖待在车里的安卓――

汉克停住脚步,他鞋重重踏在破烂的木地板上。

他转头,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然后向所有RK800说:“都在这给我等着。”

随后,他头也不回的,穿过整齐排着队的康纳们,和两台目瞪口呆的安卓,走向了门口。

“安德森警官,你是否――”马库斯快步上前,他希望拦住汉克。

“别管我,”汉克推开他的手,“照着做就对了。”他和马库斯推搡的时候,余光一直留意着那群排着队的RK800。

那里没有丝毫动静,汉克心里也没底,他努力在两台仿生人的阻挡艰难地向门口迈步。

他都给自己找好台阶下了,如果那台该死的安卓始终没反应,他就和马库斯说自己是干不了这个活打算离开。汉克这么想着,感觉自己脑海中的安卓又狠狠在心脏上打了一巴掌,那里微微一疼。

操你的汉克,安德森警官被自己的多愁善感给吓到了,特别当这个的对象还是一个仿生人的时候。于是他推开马库斯和诺丝的手用力了不少。

变故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当汉克的余光看见一个不安分的身影从队伍里冒头时,他展现了自己三十岁出头时才有的力量和灵活。

他猛得转身,为此马库斯差点摔跤,然后他冲进队伍中,把那个还来不及退回队伍的安卓捉住。

安德森警官一手抓着康纳,他知道的康纳,的衣领就像提着一只小鸡仔那样,他把仿生人拎出队伍,放在马库斯和诺丝身边。然后他满意地重新给自己点了一只烟。

“我找到他了。”汉克炫耀道,觉得自己这个举动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他从事警察工作将近三十年以来最精彩的一次。他甚至都要在脑海内给自己发奖金了――

“你怎么知道这就是他?”马库斯冷静的提问。

汉克脑海内的发了一半的奖金被打断了。

他张了张口,看向那台RK800,呃,和其他的机器没什么不同。汉克近乎绝望地开口问道:“我是谁?”

“汉克安德森警官。”康纳开口了,这个答案所有RK800都知道,汉克尴尬地松开了手,他就知道自己这办法不靠谱――

“我系统设定最高优先级的的人。”

汉克松了口气,他的心脏像是被丢上过山车玩了十几个来回一样。

他回去一定要戒了垃圾食品,和这个仿生人相处他起码得折寿十年。

小混蛋。


评论(14)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