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警探组】Basic Instinc 02

Basic Instinc   02

【失忆梗,可能会沙雕】
前文  01


 

汉克在打电话。

他费了一些功夫才调整到视频模式,手机的投影仪把马库斯的3D影像投射到他家的客厅里。

“嘿,相扑!”汉克拉住自己的狗,它正在热情地试图舔一团空气,“坏狗!康纳!过来把它带走――”

仿生人拉住相扑,这狗一到他手里就变得像一只绵羊那样温顺。他把相扑拉倒角落去栓住,又给它开了一个罐头。为此汉克空虚的胃袋表示了抗议。

“我们的情况不容乐观。”马库斯沉重地开口了,汉克强迫自己把目光从罐头那里移开,并且在心里给自己预订了一份早餐――金枪鱼加牛肉三明治,双倍蛋黄酱。

“嗯,”汉克从冰箱里给自己找出一片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面包充饥,嚼起来口感像是干木头,“现在的新闻十条有九条都是你们。”

他的余光看见康纳和一根柱子一样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他翻了个白眼,怀疑需不需要把他送去维修。

今天一大早醒来,看见仿生人面无表情地站在床边俯视他,那表情就和看一具没有呼吸的尸体一样。汉克觉得自己有一天要是提前退休了,康纳一定功不可没。

“过来,”他指着沙发的另外一侧,“坐下,对,我可没有虐待仿生人的习惯,你们的首领会把我撕了的。”

“副队长,您并没有虐待――”

“好了,闭嘴,”汉克顺手塞了一个抱枕在康纳怀里,“这他妈只是个玩笑。”

“很高兴能看见你们和睦相处,”马库斯说,“看来RK800机体中果然还残留着对您的印象。”

汉克看了一眼抱着抱枕的康纳,他规矩地双手交叉在身前,壁炉的火光印在他的脸上。仿生人就伸出手去,放在靠近火焰的位置取暖――仿生人也会冷吗?

“您看了今天的新闻没有?”

“哪一条?”汉克问,“是‘仿生人首领专访’还是‘仿生人的爱情观’还是‘仿生人性伴侣比例占历史新高’?”

“都不是,”马库斯皱着眉,“您看《底特律时报》的头条――”

“唔,谢谢,”汉克接过康纳递过来的杂志,并且无视了对方向自己这一侧沙发靠拢的举动,“哇靠,模控生命竟然起诉了你们?”

“是的,”马库斯的表情格外凝重,“在我们提出需要自己独立的隐私和财产权后,模控生命提出我们脑海中的数据原本是属于他们,如果我们坚持留下这些数据,他将会起诉我们侵犯了客户的隐私权――”

“我们需要康纳的记忆,”马库斯强调,“这对我们至关重要。康纳?你有想起什么来没有?”

“没有,”康纳头顶上的LED邓变成了红色,这让汉克伸出手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没能在数据库中找到任何线索。”

汉克不意外,模控生命的技术还不至于这么简单就让他们找到漏洞。

“我们再试试看,”汉克下了结论,“我们还有时间,对了――”

他在挂电话的前一秒想起来了康纳的异常,“康纳出了什么毛病?他从昨天晚上就一直黏着我,洗澡都差点跟了老子进去!”

“哦,”马库斯抬头看了一眼康纳,他说,“没事,这只是雏鸟情节,他刚刚醒过来。”

“可能把第一优先级的人当做妈妈了。”


汉克安德森从来就不是一个适合照顾别人的男人。实际上,他把自己的生活都弄得一团糟,他的女朋友离开了他,然后他也没能照顾好自己的儿子。

这么多年来他都保持着单身的状态,试图用酒精缓慢地杀死自己。而这个操蛋的世界为了挽留他,竟然在他已经迈入中年的尾巴时又给他添了一份责任。上帝保佑他,汉克对于怎么照顾仿生人一头雾水,谁知道他们会不会有什么创伤后遗症之类的――

“你怎么把仿生人带过来了――”富勒的表情像是想把用他庞大的身躯堵住警局的门,把汉克和他的仿生人小搭档赶出警局。

“嘿嘿嘿,你又不是没有见过他,”汉克不满地被他拉到一边去,“He is with me.”

“别他妈和我装,安德森,”富勒的唾沫星子快喷在他脸上了,汉克大叫着抗议,他从来没有像盖文那样装模作样过,“你让我拿他怎么办?现在那群仿生人在争取自己的权益,可谁也不敢当出头鸟,我他妈要在警局给他安排个什么位置?”

“这是你的活,”汉克凭借着多年和这位局长抗争的经验,轻描淡写地把事推开,“是你说的我只需要查案子就行――”

“哦,”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机,笑得露出一口白牙,“你看,都这个时间点了,我再不上班说不过去了。”

“别他妈搞的你像是有时间观念一样!”

“我有,”汉克拍了拍男人的肩膀,“就他妈从现在开始。”

富勒瞪着眼睛,从鼻子里喷着气,汉克假惺惺地提醒他要是被自己气出病来保险是不能报销的,“对了,”他在出门前回头,“把案子的资料发给我。”

“你现在会用手机接受文件了吗?”富勒嘲讽道。

“说得对,”然而他还是低估了汉克不要脸的程度,“那你发给康纳吧,一样的。”

“出去!”


“案子怎么样?”汉克打开车载音响,当然,黑死病骑士的歌,他看了一眼仿生人单薄的制服,又把空调调高了点,“说说这次他们又把什么狗屁案子推给我了。”

“这是一起盗窃案件,”康纳回答,“被害人怀疑是仿生人盗窃了他们的信息,所以这个案子交给您了。”

“案发地点。”

“伊甸园夜总会,我为您规划了最佳路线,请您在下个路口左拐,避开晚高峰的拥堵路段。”

“嗯哼,”康纳又安静了下来,汉克撇了撇嘴,他看了一眼仿生人,心里思量着他好像从哪里看见过心里受过创伤的人适合听舒缓的音乐,而黑死病骑士的所有歌和这两字屁关系都没有,“你要是不想听可以把音乐关了。”

“安德森副队长,”康纳没动作,但是他太阳穴的LED灯变黄了,“我认为您不需要在任务中太过照顾我,这会影响您任务的成功率。”

汉克没搭腔,他要看看这个仿生人还能说出什么狗屁话来。

“我将您设为了最高优先级,但如果您为此感到困扰,”康纳把手放在膝盖上,坐的像个小学生一样,“我可以和耶利哥申请派别的RK800来协助您,我们是一样的――”

“放屁。”

康纳停住了嘴,LED灯闪个不停,汉克瞄了他一眼,他有点生气,“你他妈是不是觉得我没有仿生人办不了案?”

“我没有这个意思。”

“听着,不是每一个安卓机都能把我从天台上拉起来,你当然他妈和那些RK800不一样,”汉克鼻子喷着粗气,有点想敲开这个仿生人脑袋看看里面都装着什么,“那里面还有个差点杀了我的安卓机!”

“可我没有那些记忆,”康纳低声说,看起来的确有点可怜了,于是汉克把到嘴边的脏话都咽了下去,“我和他们的数据是一样的。”

“我记得就够了,”汉克摇摇头,“操你的康纳,认真的,你是真的觉醒了吗?”

接下来的路车里安静得只能听见黑死病骑士乐队主唱的高音,汉克第一次发现了这个摇滚乐的另外一个好处――能让气氛不至于让他尴尬到跳车。康纳的灯一直在闪,直到快下车的时候才恢复到蓝色――感谢模控生命的技术,汉克想着,他差点以为康纳会死机。


“对,”他还是没好气地对着康纳喊着,“跟紧我,别他妈到处乱逛。”

他们走进伊甸园,仿生人革命成功后,这里取消了禁止安卓机单独进入的规定。这很棒,不过也没几个安卓机会跑到这里来,汉克还没见过哪个仿生人会产生性欲。

有人迎了上来。

汉克有点懵,是富勒那个混蛋准备给他升职了还是怎么的?他上次来可没有这种待遇。

这不正常,他看了一眼康纳,幸好有那该死的雏鸟情节,仿生人有好好地跟在他的后面。

汉克打起来了十二万分精神。

“安德森先生!”竟然还有他妈的列队欢迎,汉克安德森三十多年的警察生涯中第一次受到这种待遇,一般这种待遇只有高级官员和有钱的商人才能受到。很明显,他哪个都不是――

“根据您上次一晚上消费了超过七次服务,”所有人,无论是人类还是仿生人一起向他鞠躬,“恭喜您达到了我们会员标准!今天您的所有服务全部打五折!欢迎您的光临!”


他的余光已经瞄见康纳头顶的灯开始由蓝变红――

“我不是,我没有,”汉克转过头对康纳解释,“上次是你让我这么干的!我他妈已经五十岁了!”

“副队长,”康纳看他的眼神在鄙视和敬佩的两个极端徘徊,“您知道,仿生人是不会有这方面需求的。”

“另外,”他顿了顿,“我对您的……功能表示敬佩,但请您千万注意节制。毕竟您已经五十多岁了。”

汉克安德森警官,二十多岁毕业后就一直为自己的口才骄傲。他能用自己的口才摆平最难缠的犯人,最傲慢的上司,能把人打击到体无完肤也能把人捧到天上去。他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功夫仿佛在这一刻全部消失,他张了张嘴,如同丧失了语言能力一样,骂出了一句――

“FUCK――”

“请您节制。”




评论(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