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远道

【授翻】【阿卡姆骑士】埋葬你的儿子 02

bury your sons

原作者 Romiress



授权见合集

前文见合集



第二章




斯莱德靠杀人为生,但这并不意味着谋杀是他唯一的技能。通常情况下,设法杀死一个人要比向一个人的大脑开枪复杂得多。这就是他溜进高谭市警察局的技巧。

警官们彼此认识,但他们不认识在这栋楼里工作的所有人员。要找到一个穿着合适的衣服,看起来和自己身材差不多的人,需要一些时间,然后他把那个人带出去,在穿衣服之前把他锁在自己的后备箱里。

维修工,他的工作牌上写着。他把它夹在衬衫前面,把斜挎包挂在肩膀上,然后走了进去。

大多数人都会在晚上偷偷溜进去。不可否认的是,晚上这栋楼里的人会少一些,但斯莱德想要的是人多,而不是人少。更少的人意味着对里面的人进行更多的审查。而人多意味着更少的关注。人们蜂拥而至,开始一天的工作,几乎没有人会再多看他一眼。

斯莱德发现,去一个你不该去的地方的最重要的规则,就是要表现得像你属于那里。

他用通行证通过了入口,没有人看他一眼。在别人发现他之前,他已经走到档案室的半路上了。他没有认出面前那个男人——可能是个新警官——但这并不重要。

“这些墨镜是怎么回事?”警察小心翼翼地眯着眼睛说。

他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假装退缩。他竭尽全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尴尬,甚至感到羞愧,然后咕哝着什么宿醉。

人们喜欢听别人的秘密。他们喜欢发现别人的秘密。这是一种让他们感觉很好的权力交换,警察拍了斯莱德的肩膀,秘密地告诉他一定要避开格罗泽克。

显然,警察告诉他,格罗泽克不能容忍宿醉的人。

他感谢了警察的提示,然后继续前进,并承诺会这么做。

他一路走到证据处,巧妙地绕过了他们现有的所有安全措施。只有当人们不愿意为紧跟在他们身后的家伙扣上门的时候,锁上的门才会起作用,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是这样。摄像机只有在部分视角才能工作,而且通过他小心地倾斜着的头部,他们只能看到他的帽子。

他想看一份卷宗,这就造成了一个稍微复杂一点的问题。证物保管室是一个很大而且守卫森严的房间。更紧急的是,还有一个负责人,以及几个警察在查看他们自己的卷宗。

他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但他不需要任何工具。相反,他滑到柜台前,重重地靠在柜台上,伸手拉下他的墨镜。胡子和脸可能还不足以暴露这一点,但缺少眼睛就足以证明这一点。那个男人盯着他,当他意识到时斯莱德是谁时,他的嘴巴张开开了。

他很害怕。这是好事:害怕意味着他有很好的生存本能,这似乎是许多GCPD成员缺乏的东西。

“你好。”斯莱德说道,脸上挂着他最恶毒的微笑。

男人呜咽了一声,但没有动。很好。良好的求生本能。

“那么,”他说,“让我来解释一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高谭市警察是出了名的腐败,即使专员采取了所有的措施。但即便如此,眼前这位警察也不一定是腐败的一份子。但这是一个简单的逻辑,斯莱德指出了一个重点,让这人铭记在心。

“你得让我进去。你想怎么签名都行。以你的名义。用别人的。我不在乎。我要进去。我需要看一些文件。然后我就离开。”

那个男人的眼睛向下扫视,斯莱德确信他正盯着紧急按钮。这东西会让这栋楼里的所有警察都来抓他。这就是白天工作的缺点。

“你真的想这么做吗?”斯莱德问道。“如果你这么做,你可能真的会抓到我,”他说。“但我不会轻易放弃,你真的不想看到我包里有什么。”

这种威胁是含蓄的,但仍然很明显。如果他按下按钮,他们可能会抓住他。他们甚至可能会把他拿下。Slade是不错但他对付不了高谭市的所有警察。不是在他们的地盘上。

但是他会先杀了那个人,房间里的所有人,可能还会杀几十个人。

那个男人的目光又回来了。

“我不能...我不能让你拿走任何东西。”他说,声音颤抖。

“当然不会,”斯莱德说,给了他一个迷人的微笑。“我只是来找个朋友。我看了看,然后离开了,没有人知道我在这里。这样对大家都好。不那么血腥。”

“我需要看着你。”那个男人说。

“当然,”斯莱德挥手示意他离开,“那就让我进去。”

他这么做了。他让斯莱德进去,然后跟在斯莱德身后,穿过一排排的箱子。他想知道有多少盒子与他相关。他不确定自己在哥谭市杀了多少人,所以他无法开始猜测。

这些盒子按日期排序,这样就很容易找到他要找的东西。

杰森托德的名字写在在旁边。名字下面是失踪人口,但是有人在上面画了一条线。

现在只写了被谋杀。

他把箱子拿出来,身后的人发出了不悦的声音,但是谢天谢地他没有说话。斯莱德打开盒子,发现了......很少的线索。他之前处理过的证据箱里有大量的证据,但这个还不到一半。他整理着,从一堆文件中翻找出失踪人口报告。填写整齐。报告人:布鲁斯·韦恩。他略过了,但是细节仍然很少。有天晚上杰森溜出去了。没回家。

他继续翻阅着笔记。死去的母亲。失踪的父亲。杰森唯一的朋友就是布鲁斯·韦恩。

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这是一起谋杀案。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弥补这一空白。他又翻了一遍,找到一个简短的说明,表明该案件现在与案件AVT83493相关。

这个数字对他来说毫无意义,但他还是把它记了下来,把这个悲伤的、几乎空空如也的盒子放回原处。

“我需要帮忙找一份文件。”他对身边越来越紧张的人说。他把目光从那人的尖叫和哭泣中移开。他拿起纸条,匆忙地写上号码,在那个人面前挥舞着。

“那个——我不能——”他反复想了好几次才让自己深吸一口气,然后真正地回答了。“我们没有那些文件,”他说。“那是反义务警员工作组。我们没有那些文件。”

当然。他应该也猜到了。从失踪人口到凶杀案受害者的记录来看,他们可能找到了联系。他们可能知道他是第二个罗宾。

一个粗略的轮廓开始自己填充起来。杰森·托德,第二个罗宾。被布鲁斯·韦恩收养,但却偷偷溜出去在蝙蝠侠手下工作。他在为蝙蝠工作时失踪了。韦恩报告他失踪了。然后呢?

这儿有一个很大的跨越。他猜测蝙蝠可能向警察透露了杰森的身份。

然后,差不多三个月后,他被小丑雇佣了。

这两年间杰森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蝙蝠把他标记成死人?

蝙蝠侠从来都不是轻言放弃的人,所以整个事情看起来不像是他会做的事。

也就是说是时候去找个人谈谈那份文件了。



译者的话:下章老蝙蝠就出场啦。


评论(5)

热度(5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